2021-09-14 08:03: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一男子买了4只“鹦鹉” 换来牢狱之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近日,滦州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47岁,滦州市人)被收入法网。

今年7月23日,该局安各庄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得线索,辖区群众李某某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获得线索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经过历时一个月的调查取证,最终取得李某某的犯罪证据。9月2日,李某某被依法传唤至所内接受调查。经审讯,李某某交代,因喜欢鸟类,其于2018年8月、9月,通过微信以9000元的价格在网名为“振某”(已被义乌警方刑拘)的手中购买了4只黑头凯克鹦鹉,后因饲养不善4只鹦鹉相继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依法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规定,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规,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广大群众切不可因一时喜爱,在未经授权批准的情况下收购或饲养野生动物。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