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12:26: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妇女工作阵地向基层末梢延伸!唐山建成“妇女微家”2125个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刘禹彤 通讯员 谢媛媛)近年来,为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唐山市妇联以“妇女微家”建设为抓手,将妇女工作阵地向基层的神经末梢延伸。目前,全市共建成生活富裕、生态宜居、文明和谐、治理有效、家庭幸福五大类型“妇女微家”2125个,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好事3000多件。

托村(社区)基层党建服务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史馆等阵地,通过阵地共建实现资源共享、工作互促、活动互联,建立初心驿站、红色传承等“妇女微家”,开展巾帼党员志愿微服务、红色故事宣传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把1000多场次宣讲课堂搬到街头巷尾。

畅通诉求,找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切入点。他们围绕解决妇女群众的烦心事,建立调解微家、平安微家、议事微家等,对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进行调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家门口。常态化开展妇女议事活动,在本地产业规划、集体经济发展、乡风文明等方面献计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300多件次,使妇女群众由基层社会治理的“旁观者”变为“参与者”。

另外,他们注重从妇女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灵活设置“妇女微家”场地,为妇女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充分发挥“妇女微家”在学习培训、传播文明、谈心交流、创业发展、志愿服务的功能作用,实现资源与需求的精准对接。今年以来,累计在“妇女微家”开展活动6000多次,联系妇女3万多人。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