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23:07: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爱心车”打通新生入学“最后一公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 吕钊)9月13日,华北理工大学迎来新一届新生,然而根据防疫要求,学生家长不得入校。为打通新生入学报到“最后一公里”,华北理工大学心理与精神卫生学院教师组建爱心服务车队,并发动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提供行李运送、报到引导等服务。

当天上午,心理与精神卫生学院10余位教师将自家的车辆开到教学楼下,为车辆悬挂上写有“爱心服务车”字样的大红横幅,格外醒目。辅导员肖雪苗整理完横幅,来到校门口等候新生。她说,学校面向全国招生,今年的260余名新生来自全国各地。根据防疫要求,今年新生家长无法进入学校,为解决新生行李搬运等问题,学院结合建党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发动教师组建爱心服务车队,帮助学生运输行李。“成为爱心服务车队的一员,为我的学生们提供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我很高兴。”肖雪苗说。此时,一名心理与精神卫生学院携大大小小的行李艰难步入学校大门,肖雪苗立即上前接过行李搬上车,将新生及行李送往宿舍。

“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没想到学校会安排这样的暖心服务,真的太感谢了。孩子在这样温暖的环境学习生活,我们放心!”见孩子由教师开车送往宿舍,来自山东的学生家长欣慰地说。

据悉,心理与精神卫生学院在组建爱心服务车队的同时,还安排志愿者,对2021级新生开展一对一服务,引导新生有序、快速办理入学报到等相关事宜。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