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13:27: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文化旅游

评剧节召开时间定了!10月10日至21日

据“唐山文化旅游”公众号消息,由文旅部艺术司、河北省文旅厅、唐山市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将于2021年10月10日至21日在唐山举办。艺术节期间,将有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等7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个评剧院团,演出21台精彩评剧剧目。

图片

9月14日,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预备会在唐山召开。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筹委会副秘书长、筹委会办公室主任、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唐山市文物局局长张桂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白俊艳主持会议。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参演院团的领导嘉宾、演出剧场的负责人以及接待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唐山丰润评剧团演出剧照 记者 赵雅静 摄

张桂芳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唐山是评剧之乡,评剧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评剧艺术盛会,经过21年的精心培育,评剧艺术节不仅成为了唐山市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而且已经成为推出评剧新作、培养评剧新人、培育评剧观众和实现文化惠民的重要载体。希望广大评剧艺术工作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弘扬民族文化,促进艺术交流,推动评剧艺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

唐山市评剧团演出剧照 记者 赵雅静 摄

就进一步做好艺术节筹备工作,张桂芳局长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办好艺术节的责任感使命感。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又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参演院团、剧场、接待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办好艺术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一流的标准、严谨的态度、过硬的作风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艺术引导提升剧目质量。评剧艺术节是集中展示评剧最新创作成果的舞台,各参演院团务必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一步提升打磨作品质量,以精品奉献人民。要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艺术节参演规模大、参演人数多,要按照文旅部《剧院等演出场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要求,制定艺术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确保不出纰漏。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