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18:03: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社区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启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惠琪)9月15日,唐山市“冰雪大篷车”装备捐赠暨社区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启动仪式在体育公园举行。来自唐山各县(市、区)体育部门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各县(市、区)代表接受了“冰雪大篷车”装备捐赠,其中包括VR滑雪模拟器、滑雪毯、滑雪机等。与会人员参观了冬奥知识展区,体验了VR滑雪、桌上冰壶、陆地冰壶等项目,观摩了冰雪体验设施、青年驿站等。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六个一“创建工作观摩,观摩了路北区山西北里社区冰雪活动开展情况、路南区全民健身中心冰雪商圈冰雪活动开展情况等冰雪“六个一”示范点建设

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在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指导和帮助下,唐山冰雪运动通过全方位普及、全人群动员、全过程保障、全天候宣传,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市建成市县两级室内公共滑冰馆19个,滑雪场、嬉雪场10个、冬季浇冰场20个,市县两级“六个一”冰雪示范点30个,冰雪场地的极大丰富,满足了人民群众体育冰雪需求。我市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运动宣传活动,在全市形成支持冬奥、助力冬奥、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通过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体验、市县两级“六个一”示范点创建以及冰雪“六进”活动的引领示范,全年组织开展冰雪赛事活动1000场次以上,带动参与人群320万以上。

今年的社区和乡村冰雪推广普及活动将由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体验活动、冰雪大篷车推广、冰雪运动云展播云比赛等四个板块组成。通过冰雪大篷车开展巡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陆地冰壶、桌上冰球、旱地滑雪毯等冰雪体验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认识、参与和共享冰雪运动。

此次活动由唐山市体育局主办,唐山市冰雪运动协会协办,路南区体育局、路北区体育局、唐山文旅集团协办,乐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