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6 06:53: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田国良:以奔跑的姿态、拼抢的常态、沸腾的状态打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战

田国良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奔跑的姿态、拼抢的常态、沸腾的 状态打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9月15日下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暨招商引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握好招商心法、步法、手法、打法、战法“五法”,以奔跑的姿态、拼抢的常态、沸腾的状态打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战,以大招商招大商赋能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张月仙主持会议,副市长邱舰,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

田国良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增长源,要把招商引资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拿出实招硬招,大干招商、快上项目,全力打赢百日攻坚战,掀起引资引智新热潮,以招商不停、签约不断积蓄发展动能,为圆满完成今年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田国良强调,要有“商机无处不在、跑办胜过一切”的招商心法,通过项目导向、招商引资、环境营造“经济铁三角”实施开放战略、融合战略、聚焦战略。要有“以质变促量变、以集聚促集群”的招商步法,在大招商中突出招大商,在项目落地中打造产业集群,在招才引智中汇聚优质要素。要有“敢于打破常规、善于谋求长效”的招商手法,由各自为战向全域统筹、由注重签约向聚焦落地、由政府主导向政企协同、由泛化招商向专业引商转变。要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招商打法,做到转型升级项目确保供地、签约承诺事项兑现落实、重大产业项目专班服务、重要节会活动嵌入招商、企业高管人才优先保障、项目堵点问题跟踪解决“六个100%”。要有“头狼带群狼、全员齐上阵”的招商战法,以上率先,全员出击,用服务的“顶格标准”和“满格举措”,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精准度、成功率。

会上,邱舰宣读了《市招商引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市商务局通报了上半年招商情况,市发改委、曹妃甸区、迁安市作了发言。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