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6 10:02: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金鹏)9月15日,我市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旨在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相关会议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乔朝英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要聚焦重点、狠抓关键;要加强监测、夯实基础;要补短板、强弱项;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危化、矿山、建筑施工等19个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确保“存量隐患全部整改,增量隐患动态清零”。要以“零火灾、零事故、零伤亡”为目标,提前着手、超前行动,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平稳度过秋冬季森林防火期。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围绕“防大火、控小火、少伤亡”的目标,强化检查、对症下药。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情况。据了解,1至8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减少20起、10人,实现了“双下降”。

会上,市应急局、自规局、消防救援支队分别通报了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遵化市、迁西县、路北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