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6 20:53: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河北日报客户端、唐山市体育局

两金一铜!唐山小伙!

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传来好消息:

唐山选手胡鹏琦在步手枪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上,与队友获得团体金牌;

唐山选手杜林澍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赛中,与队友获得金牌;

唐山选手刘浩潼在场地自行车男子凯林赛中,获得铜牌。

胡鹏琦

9月14日,河北队选手庞伟(右二)、胡鹏琦(左二)、张杰(左一)与教练员张胜阁在颁奖仪式上展示奖牌。新华社照片

9月14日,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步手枪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上,唐山选手胡鹏琦与队友获得团体金牌。

9月13日,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第一阶段中,奥运冠军庞伟率河北运动员张杰、胡鹏琦一路稳扎稳打,以第二名成绩晋级。14日上午,在第二阶段8进4的比赛中,三人依旧高水平发挥,以一环优势领先四川队和山东队,同福建队展开本场比赛的冠军争夺战,最终以16:14的成绩战胜福建队,为河北射击再添一金。

胡鹏琦曾在唐山市体校射击队跟随张德宏教练练习射击。据张教练介绍,胡鹏琦1998年出生,籍贯古冶区,2010年开始在唐山市体校练习射击项目。他在训练中刻苦、认真,按时完成教练安排的训练计划,2015年参加省队集训,2020年调入省射击队。胡鹏琦曾分别在2012年和2013年参加省射击锦标赛两次打破省纪录获得冠军,2016年11月参加亚洲气枪锦标赛获得气手枪项目团体冠军、个人亚军,2018年6月获得全国射击锦标赛个人冠军、团体亚军,2018年7月德国青年世界杯气手枪获团体亚军,2018年8月第五十二届世界锦标赛青年组手枪慢射团体第三。

9月15日,唐山市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代表体育局党组到全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冠军胡鹏琦家中慰问。


杜林澍

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赛,河北队员正在比赛中。河北日报记者 耿辉 摄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赛中,河北队运动员杨皓然、杜林澍、刘禹岐以16:12的比分战胜对手浙江队夺得金牌。

杜林澍2004年出生,2020年在唐山体校中专毕业。该队员于2017年跟随教练员于军开始射击项目的业余训练,2019年进入河北射击队进行专业训练。


刘浩潼

在场地自行车男子凯林赛中,唐山市体校邰广军教练输送到省队的运动员刘浩潼获得第三名,在自行车男子争先赛中获得第六名。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凯林赛中,唐山市选手刘浩潼获得铜牌,他同时在自行车男子争先赛中获得第六名。

刘浩潼曾在唐山体校自行车队跟随邰广军教练练习自行车项目。邰广军教练介绍,刘浩潼2000年出生,籍贯路北区,2015年开始在体校自行车队训练,2018年10月去省队集训,2020年省队待调,现属于待调运动员。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