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07:56: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熟食违规裸卖 超市后厨有苍蝇!唐山消协查超市饭店发现诸多问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曹瑞云) 为保障节期食品安全,9月16日,唐山市消协联合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对我市多家超市、饭店进行检查,发现部分食品违规裸卖、需冷藏销售的乳制品违规常温销售等问题。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者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明、进货票据等,还对超市、饭店的卫生状况、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进行检查。

在位于吾悦广场的永辉超市,包子铺的后厨有苍蝇,防蝇设施不全,正在制作包子的工作人员没有戴帽子,看到检查人员到来,她赶紧戴上了帽子,并解释说:“刚才擦汗了。”超市正在销售的蛋挞外包装上只标着“打印日期:2021.09.16,保质期:2021.09.17”,却没有按规定标注生产日期,销售人员说:“蛋挞都是当天生产的,打印日期就是生产日期,保质期一天。会尽快改正标注错误。”

在位于远洋城的勒万家超市,味道私厨的后厨,放食品的大托盘被直接放到了垃圾桶上面。垃圾桶里放满了垃圾,还没按规定盖盖子。后厨工作人员解释说:“地方太小了。”后又说:“食品外面有盒的。”标注贮存条件2℃至6℃密闭冷藏的君乐宝0.09秒鲜活牛奶,被放到冷藏柜外面,没有达到产品标注要求的冷藏销售条件。销售人员“抢”过检查人员手中产品,说:“我正上货呢。”本应冷藏销售的乳制品如果在常温下销售,很容易造成乳制品在保质期内变质,危及食用者健康。

在八方购物广场超市,天瑞祥柜台所销售的熟肉制品违规裸卖,在检查人员的纠正下,销售人员立即给裸卖的熟肉制品盖上了防护罩;在刘美烧鸡柜台,有的食品标签不规范;九美斋后厨的食品制作人员没有戴口罩,看到检查人员到来,赶紧捂上嘴,然后戴上口罩;检查人员发现大众主食厨房后厨的垃圾桶没有加盖盖子。

检查发现,大部分经营者都能够守法、诚信经营,但也有个别商家存在一些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发现问题的商家进行整改。

“双节”是消费高峰期,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市消协建议消费者到信誉好、知名度高的商家去消费。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