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08:58: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少年负气出走 民警温情劝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崔福震 徐慧)近日,家住丰南市的李女士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真心为民办事”的锦旗送到路北区公安分局祥丰道派出所,专程感谢民警给予其孩子的暖心守护。

当日,该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名13岁男孩与家人失联4个多小时,独自无目的游走于长宁道附近。接警后,民警将其带回所内,希望能够及时帮助联系其家人。起初,在询问男孩家庭住址及家人情况时,孩子情绪愤怒,拒绝透露相关信息。于是,民警转变思路,与其聊天谈心,拉近彼此心理距离,男孩开始慢慢吐露实情。原来,男孩家住丰南市,当日与家人到市区办事,途中发生争执,男孩负气下车离开,因环境不熟悉致使其迷路。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其进行开导教育,劝说其遇到问题要多与家人沟通,不能用离家出走等方式解决。随后,民警联系上了孩子的母亲。

民警提醒:家长应加强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交流,换位思考,多理解孩子,随时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多给予孩子肯定,要采取适当的教育方法,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