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08:58: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进社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河北路街道北岸嘉园社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联合路北区科协于9月15日在社区开展了趣味十足、别开生面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科学知识,营造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路北区科协志愿服务团队精心准备了种类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知识,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体验科学魅力和科普乐趣。活动中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宣传“碳达峰”“碳中和”知识,“科学营养合理膳食”常识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等,引导广大居民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把建设美丽新唐山转化为自觉行动力。宣传活动后,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了印有科普知识的扑克牌、鼠标垫等小赠品,科普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在辖区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涵养创新生态,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路北区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