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09:17: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友谊街道全力以赴抓好环保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俐莉 李雪松)擦亮生态底色,守护绿水青山。友谊街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和行动,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连日来,友谊街道精准查找问题源头综合施策、长效管控,全面抓好环境问题整改。

加强餐饮油烟综合整治。街道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一店多查,一查多效”的方法开展综合执法工作。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和食堂油烟设施设备进行监督指导,督促其定期清洗维护,并对群众投诉案件进行集中处理。截至目前,共受理环保投诉案件11件,餐饮油烟案件16件,已全部整改完毕。

加大水环境保护工作力度。街道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对辖区河道日常巡查,每月巡查河道6人次。在巡查中,发现河面漂浮物、杂草及时进行清理。加强宣传劝导,发动群众力量,对向河内乱扔乱倒、污染水质、阻塞河道畅通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开展环境整治“回头看”固成效。大力整治辖区“散乱污”企业,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对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进行排查,确保整治到位,严防出现反弹现象。每日督导境内5个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和“扬尘治理十八条”相关要求。截至目前,共出动40余人次,关闭并搬离“散乱污”企业一家。

下一步,友谊街道将持续加强辖区环保巡查,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确保辖区环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