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18:59: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话说滦州

滦州发布“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近期福建莆田等地发生本土聚集疫情,确诊病例仍呈上升趋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旅游度假、走亲访友等人员流动频繁,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滦州市防控办再次提示您做好以下几点:

一、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确须出行的,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谨慎、合理安排出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行程记录。

二、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举办、不参与人员众多的聚集性活动。与人接触时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尽量减少到密闭空间、场所,积极配合测温验码。外出就餐,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勺公筷。

三、有风险人员要主动报告。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来返滦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做好闭环转运、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解除隔离后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四、做好健康监测。在出行时和回家后应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就近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

五、应接尽接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符合接种条件人员,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完成全剂次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