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14:59: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华财险唐山中支:党建引领促发展 传承红色金融史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简称“中华财险唐山中支”)把学习党史与学习红色金融史相结合,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践行初心使命,提升服务质效,点亮新时代中华保险服务品牌。

聚焦“党建+金融”引领红色金融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红色向导”作用,将思想政治教育与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员工活动紧密融合,把学习党史与学习红色金融史紧密结合。一是将党史专题学习融入常态化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教育广大党员树立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新理念,努力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合格党员,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二是通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研讨,突出金融行业和公司特色,深入研究相关问题,学习、掌握、运用党的科学方法论分析、解决问题,从而更好地把握党建工作的本质,引领公司改革发展取得实质实效;此外,中华财险唐山中支还组织了“重温两万五,全员中华行”、“踏寻红色之路 弘扬革命精神”、“红色观影”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积极了解红色金融事业发展,坚持党建引领金融发展,弘扬“红色中华人”精神;通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围绕党史重要事件,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好红色金融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打造“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保险品牌。

抓好“党建+服务”打造惠民服务

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促进金融服务与党建有效结合,秉持“诚信中华,用心服务”的服务宗旨,主动维护消费者权益,中华财险唐山中支公司推出了“九大服务承诺”和“十大服务举措”,为客户提供更加暖心、便民的服务体验。发扬“店小二”精神,简化办事流程,规范审批行为,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查实情、谋实策、办实事,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开辟绿色通道——为老年人设置专属服务窗口,提供贴身的金融服务;此外,还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重点民生项目,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政策,让保险成为消费者的保护伞,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党建+业务”勇担社会责任

中华财险唐山中支将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红色金融史为背景,勇担社会保险责任,坚决贯彻惠农惠民政策,作为法定强制保险之一的“安全生产责任险”,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从业人员的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国泰民安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开拓发展保险新思路,通过创新推出小麦收获期火灾保险,分散小麦在农业生产经营中的风险,对保障农民粮食安全、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此外,为更好地服务“三农”,“农房保险”“农民工工资履约保证保险”的引入,成为了农民及农户家庭的保护伞,也是金融创新的又一重大举措。

中华财险唐山中支始终践行“服务至上、信守承诺、回报社会”的服务宗旨,发挥党建引领,服务百姓民生,用实际行动传递行业正能量,做客户信赖、责任感强、心系民生、勇于担当的保险企业。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