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07:54: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一站式”服务!在唐山购买新车可以就地登记上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近日,李先生从4S店购买了一辆江淮新能源汽车,从进店购车,到办理完车辆查验、保险购买、车辆完税、上牌选号、制证、发放临牌等业务,仅用了1个小时。“购买新车就地登记上牌,比以前方便太多了!”李先生感慨地说。

此前,群众购买新车后,要去车管所办理车辆查验、上牌选号、制证、发放临牌,来回奔波不仅费时也费力。为给购车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车驾管服务,丰南交警大队车管所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建立“一站式”服务模式,与唐山市建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建立“警企合作”工作机制,组建4S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全面实施“就近办、 一次办”,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现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设在4S店,可以快速完成机动车购车、车辆查验、保险购买、车辆完税、车辆抵押、上牌选号、制证、发放临牌、牌照寄递等“一站式”服务。以往需要一两天才能办完的业务,现在只需30分钟到60分钟就能办完。

今年以来,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平均每月受理车管业务100余起,共办理小型载客汽车新车注册登记1500余辆,其中新能源汽车新车注册登记20余辆,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