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07:58: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举行全民国防教育日集中宣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白硕)17日,我市在路南区尚信社区举行“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第二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旨在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营造热爱国防、爱国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通过组织观看展览、发放宣传材料、现场问答咨询、举办文艺演出的方式,向社区干部群众宣传党领导人民军队和国防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等国防法规,普及国防理论、国防历史和国家安全知识,使大家进一步提高爱党爱军的政治热情,强化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

据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规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以及国家、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的有关要求,在全民国防教育日前后,紧紧围绕每年教育主题,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国家责任意识、民族危机意识和崇军尚武意识,有力促进了我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和后备力量建设。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