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07:22: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区防疫办

事关疫情防控!丰南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市丰南区新型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近期,国内部分省市出现疫情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特别是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逐渐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增大。为全面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全区人民安度中秋、国庆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时刻保持警惕性,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自觉遵守我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主动出示有关信息。家庭私人聚会聚餐要控制人数和时长,提倡隔位就座,使用公筷公勺。

二、强化主动报告意识。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旅居史,以及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丰返丰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村(居)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对瞒报、谎报旅居史、行踪轨迹等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三、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落实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三码”联查等防控措施,加强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增加电梯、公共卫生间等公用设备设施和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频次,保持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环境整洁,及时清理垃圾。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联欢娱乐等场所要根据有关规定控制消费人数,并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区内各旅游景区等要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控制游客瞬时流量,引导游客错时错峰旅游。各地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发现相关场所有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一律从严从快处罚。

四、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广大市民要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前往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密切关注个人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情况时,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单位、村(居)并积极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通过接种疫苗能够有效的降低人群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到辖区接种单位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经接种但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程序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要尽早完成后续免疫程序,获得最佳保护效果。

六、合理安排节假日出行。请广大市民节日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旅行。确需外出的,要合理安排出行,及时了解目的地实时疫情变化及相关防控政策措施,提前向单位、村(居)报备,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和活动轨迹记录,返回后要密切关注出行地疫情动态,若出现风险等级变化,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村(居)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防控工作。

2021年9月18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