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07:47: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事关中秋出行!丰南交警发布最新提示

俗话说:月圆人团圆,小长假即将到来,你是否做好了出游计划?如果你想要自驾出游,那可千万别错过这份最“靠谱”的提示!

节日期间秋高气爽温度适宜,走亲、访友、购物将明显增多,辖区内各主干街路、商圈、公园及城市周边旅游景点的人流、车流也将更为密集。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中秋佳节,丰南交警大队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市民,节日期间尽量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一、事故易发点段、道路拥堵路段公布

二、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出行前请做好车况检查,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提前规划行车线路。

2、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 即报警”九字警句。

3、自驾车出游,出行前可通过交通广播、电视、微博、微信、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媒介,及时了解出行路线沿途的天气、交通流量、交通管制、加油站和服务区分布情况等路况信息,提前选择出行路线。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

4、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5、节日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行程,保证充足睡眠,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不要疲劳驾驶,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如需夜间驾车,请保持精力集中,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6、节日期间,亲朋聚会活动较多,在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开车切记要佩带好安全带,骑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

7、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