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10:59: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消防

中秋将至,这份消防安全提示请收好......

中秋佳节将至!

很开心有木有?

很兴奋有木有?

但是随着节日期间走亲访友

家庭聚会、外出游玩增多

火灾风险也随之增大

唐山消防温馨提醒

小伙伴们在欢度中秋佳节的同时

请勿忘消防安全

别让火灾打扰了你吃月饼赏明月的雅兴

下面这份消防安全提示请收好

01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强节日值班巡查,严禁违规用火、用油、用电、用气。

02居民家庭不要超负荷使用电器设备,不在阳台、楼道堆积可燃物,外出时要关闭电源、气源,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要乱扔火种。

03驾车出游,要提前检查车辆电路、油路,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过期失效;乘坐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遇到火灾,要果断用安全锤击碎车窗玻璃,有序逃离。

04进入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要注意观察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灾,要辨明方向,有序逃生;逃生时,不要贪恋钱财,不要返回火场拿取财物。

05不要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爱护消防设施,发现身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进行举报投诉。

06探望长辈,要帮助老人检查并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检查家用电器、燃气安全,教会老人紧急时的报警、疏散方法。

07在景区游玩,不动用明火,不随便吸烟、乱扔烟头,不在山上野炊生火,防止引发火灾。

08电动自行车不要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得占用消防通道,不得私拉乱接电源线路充电。

09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燃气阀门,敞开门窗通风。严禁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应到室外安全区域拨打报警电话,疏散周边人员。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