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0 07:11: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田国良主持召开全市大风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会议

田国良主持召开全市大风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9月1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在市水利局主持召开全市大风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会议,视频调度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防范准备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大风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张涛,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会议。

田国良指出,此次大风强降雨天气防御形势严峻、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相关单位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状态,聚焦防强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细抓实各项防御措施,切实做到思想、责任、组织、预案、措施“五到位”,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

田国良强调,各级各单位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措施,盯住风力,盯住潮位,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处置突发情况问题。要全面组织隐患排查,突出地质灾害易发区、港口码头作业、围堤涵闸设施、旅游景区、河流险工险段、水产养殖区、城乡低洼地段、交通主干线等重点区域,强化安全管理,全面消除风险点、隐患点,确保渔船全部归港、人员全部上岸、养殖区和低洼地带无人员滞留、景区等重点区域无人员外出。要完善物资储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根据现实需求及时组织调拨,确保备得足、调得快、用得好。要加强应急值守,坚持“一把手”在岗带班,严格落实重点部位专人值守,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确保万无一失。

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