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2 08:56: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新添一个3A级旅游景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中宇)9月18日,鑫达钢铁工业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正式揭牌。

鑫达钢铁工业园跻身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不仅是钢铁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的重大成果,填补了迁安市工业旅游空白,更是唐山文旅行业激活工业文化潜能、实施工业旅游品牌战略、推动城市转型升级的工作缩影。

鑫达钢铁工业园共投资1.8亿元,为集智能制造、绿色生产、科普教育、文化体验、趣味游览为一体的钢铁工业主题景区,包括“鑫达印象”综合服务区、“生态动能”主题娱乐区、“绿色钢铁”生态游览区和“火树金花”夜景观赏区等5个系列共16个景点,同时园区拥有50余万株乔灌木、12万平方米森林绿地,植入企业文化符号的钢铁雕塑100余座。

近年来,市文旅部门坚持市委关于转型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等“八个发展”要求,在全国牵头发起成立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连续举办四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推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遵化栗源公司、启新水泥1889、德龙钢铁等一大批工矿企业,遗存变产品、厂区变景区,探索了一条工业旅游助力城市转型发展的有效路径。

据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进一步推动全市各大企业增赋发展新动能,大力开展景区创建工作,不断提高A级景区数量、规模、品质,丰富全市旅游产品供给,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唐山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与动力。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