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2 16:13: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丰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事关疫情防控,唐山这地发布重要提醒

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提醒

9月21日,哈尔滨市报告本土疫情。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唐山市丰润区疾控中心提示如下:

一、请9月7日以来有哈尔滨市主城区(特别是道里区、南岗区)、巴彦县旅居史的来(返)丰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即日起,哈尔滨市主城区和巴彦县来(返)丰人员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丰后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报告。

二、各乡镇(街道)要立即对哈尔滨市来(返)丰人员开展摸排登记,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哈尔滨市情况,并向属地乡镇街道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哈尔滨市来丰人员,及时向所在乡镇街道报告。

三、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疫情动态,留意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现居住我区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者,应立即向乡镇街道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提醒广大居民近期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乡镇街道、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丰前要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丰。

五、广大居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区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居民,在群体免疫屏障形成之前,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仍面临新冠病毒的威胁。为了自己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应该尽快行动起来,有序配合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安排,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唐山市丰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21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