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2 17:55: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滦南发布

滦南县公安局政务服务“不打烊”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河北省政务办《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推进全省政务服务“不打烊”的实施方案》、唐山市政务中心《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政务服务“不打烊”实施办法》和河北省政务办《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助推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要求,经县局研究,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前提下,在全县公安机关推行政务服务“不打烊”工作机制。为确保“不打烊”服务顺利实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本通知所称“不打烊”,是指工作日“正常工作时间之外”和周六、日放假休息时间、法定节假日(包括相应调休时间)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各项政务服务。各级公安机关政务服务窗口“正常工作时间之外”提供延时服务,在周六、日放假休息时间、法定节假日(包括相应调休时间)都应具备办理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的能力,实现窗口办事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档”、优质服务无“阻挡”。

一、提供公安窗口双休日、法定节假日业务办理服务。在公安户政、交管、出入境等办事窗口推出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业务办理服务。具体做法:

1.车管所和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实行窗口服务不打烊,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正常办理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2.城关派出所实行户政窗口不打烊,在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正常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业务;

3.在其他公安派出所户政窗口和出入境办事窗口实行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预约服务,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群众可提前一个工作日通过电话或网络预约办理事项,窗口民警按约定到现场办理,最大限度解决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现实困难,实现窗口办事不“断档”。   

二、工作日“正常工作时间之外”延时服务范围:

(1)对当天下午下班前到达服务窗口办理“即办”事项的服务对象,应启动延时服务程序,做到当日办结,不能借故离开、拒绝受理或推迟至次日办理;

(2)对于常年或阶段性办件量大的即办事项,应根据实际需要及时增设窗口或增加人手,防止出现办事群众长时间等候现象;

(3)在正常工作日中午下班前已受理的事项应办完再下班,已取号未受理的顺延至下午受理;

(4)服务对象通过预约方式提出延时服务需求的,应按预约时间予以办理(预约延时服务应在前一个工作日15时前完成预约);

(5)其他特殊原因需要延长服务时间的。   

三、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包括相应调休时间)“不打烊” 实行“预约为主、预约优先、能办尽办”的服务模式。

有窗口办理需求的群众应在前一个工作日15时前完成电话或网上预约。各级公安政务服务窗口要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摆放提示牌,列明预约方式、事项办理流程、携带材料等内容,同时确保预约通道通畅,如无预约可不安排窗口值班人员。网上办理事项实行全日全时服务模式。   

滦南县公安局政务服务“不打烊”事项发布汇总表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