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4 06:58: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打造美丽庭院14.5万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珺 通讯员 席晓军 赵侠)窗前花团锦簇,菜园瓜果飘香,红色小院、生态小院、经济小院、民俗小院等一个个具有乡土气息、唐山特质、冀东韵味的特色美丽庭院里,一派幸福祥和的景象。今年以来,全市已打造美丽庭院14.5万户,精品庭院3.9万户。

创建美丽庭院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任务。市妇联在庭院序化、洁化、绿化、美化基础上,不断强化“建设美丽、经营美丽、延伸美丽”的理念,深入推进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挖掘庭院文化内涵,突出特色和品位,不断提升美丽庭院向精品庭院的转化率,实现洁净庭院、美丽庭院和精品庭院的提档升级。

在美丽庭院示范创建过程中,市妇联按照“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三位一体的工作布局,持续深化宣传教育阵地,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线下联动宣传,使创建工作热在基层、热在群众。持续加强妇女讲习所建设,根据群众所需,提供菜单式培训服务,创新抓实五个服务项目,倡导引领群众积极参与其中。持续打造连线成片示范带,在抓好培树美丽庭院中心户、示范户、示范街区、示范村的基础上,打造有质量、有品位、有规模的美丽庭院示范带,不断扩大辐射面和影响力。持续创新创建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美丽庭院示范创建管理,经常性实地督导检查,开展季督月报工作,及时掌握创建典型、创建示范户情况,推动美丽庭院管理提质。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