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4 07:27: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预计10月20日具备升温条件!唐山市热力集团四大举措提升供热保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雪漫 通讯员 张爽 魏艳华 记者昨天从市热力集团获悉,按照“提前着手,提前准备”的原则,自9月1日起,我市开始对供热一次管网和二次管网陆续分段注水,同时,新年度热费收缴工作已经展开,2021-2022年采暖期供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市热力集团负责市内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开平区和丰润区东部区域的居民小区和公建单位供热任务。为做好今冬供热工作,该集团积极走访、提前与热源厂对接,就供热季注水、设备检修等供热保障工作进行深入细致地沟通。制定2021-2022年度供热期复工复产方案和一、二次管网注水、冷运、升温计划。此次供热管网注水工作将于10月10日完成,预计10月20日供热管网具备升温条件。

为不断增强供热保障能力,确保今冬供热高质量运行,自上个供热末期开始,市热力集团全力推进供热重点项目建设,采取四大举措提升供热保障。

“冬病夏治”。对供热效果不理想的老旧小区实施管网改造,实施煤医里、凤凰园等16个老旧小区分户改造及管网改造,解决原来老旧小区边远末梢用户低温情况;历时96天完成所有供热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确保供热季设备的正常运转。

供热保障工程建设。建设南新道东延(二期)工程,为实现开平区与市中心区供热管网对接做准备;全力推进“建北线”供热工程、连接裕华道与建设路管网,进一步完善大环网架构,提高冬季供热保障能力;着力实施丰润应急调峰锅炉房“煤改气”项目,拆除原4台100吨燃煤锅炉,改换为3台100吨燃气锅炉,为我市大气环境综合治理作出贡献。

进一步提升“智慧供热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性能。完成市级供热监管平台辐射全市各居民小区室温采集模块的安装,完善与市供热监管平台的数据对接工作,及时掌握居民小区的供热室温情况,一旦发现供热不达标情况,立即上门解决到位;实现各系统数据融合共享,利用大数据分析,实现安全运行、精细管理和节能降耗,提高管理水平。

不断优化提升服务水平。热力集团38条客服热线全年24小时畅通,确保用户诉求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到位;强化便捷服务,通过大范围发放便民服务卡、完善电子缴费渠道、扩充缴费编码查询专线、汇总银行缴费明白纸、短信群发通知等各种便民措施,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用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享受服务的体验;开展暖心服务,主动与社区联系、寻求沟通合作,积极为学校、医院、养老院等单位上门送“温暖”,尤其是孤寡老人及行动不便等重点用户,采取预约上门服务等多种措施实现供热亲情服务;在各服务窗口设置轮椅、雨伞、无障碍通道等便民措施;加强供热常识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供用热常识”“应急抢修时讯”等广大热用户关心关注的供热信息。

同时,根据热源供热能力及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唐山市热力集团城市供热系统供热保障方案》,包括17种应急保障方案和4种供热方案,完善《唐山市热力集团供热系统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提高方案的可操作性,增强方案的科学性和指导性。在队伍配备上,下设11支抢险队伍,配备专业抢险车辆10台,并随车配备各类抢险设备及四合一气体探测仪、长管呼吸器等安全设备,并配齐各工种抢修抢险人员;在应急值守上,调度指挥中心和各抢险队的抢险人员实施24小时值班制,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在备品备件上,多种带压堵漏和各种抢险物资储备充足,具备同时应对多起抢修任务的能力;在队伍调派上,各队伍实行应急抢险大协作制度,之间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可以同时应对多起抢修任务;在日常巡检上,加强供热巡查频次,并结合“智慧供热平台”实时了解管网巡检人员的巡检路线,巡检人员可随时将现场异常情况在线拍摄照片上传,确保及时发现隐患。

目前,市热力集团正全方位积极准备,确保今冬供热高质量运行。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