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4 11:47: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滦南警方查处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跃安 张怀平 张蕾)近日,一条“北苑明珠售楼处杀人”的视频被广泛关注。经滦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核实,此视频内容为虚假信息。1人因录制虚假视频被依法行拘4日,4人因传播虚假视频被依法行拘3日。

9月11日20时许,有人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视频,称“北苑明珠售楼处杀人了,刚杀的,还热乎着呢!”视频发布后,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被广泛转发。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获悉后,立即核实情况并迅速处置。经核实,视频内容为虚假信息。民警迅速受理案件,调取证据,当晚确定张某财(男,45岁,滦南县人)、张某康(男,23岁,滦南县人)、李某泽(男,26岁,滦南县人)、朱某莉(女,29岁,滦南县人)4人在朋友圈里传播“北苑明珠售楼处杀人”虚假视频。经询问,4人对未经核实传播虚假视频供认不讳。9月13日,4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经调查,办案民警终于确定视频录制者为肖某春(男,33岁,滦南县人)。9月18日,肖某春主动到所接受调查。经询问,肖某春对自己用手机录制“北苑明珠售楼处杀人”视频供认不讳。肖某春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4日。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