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5 07:17: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玉田举办“跨界创新专家行”专场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王娟)9月15日至16日,玉田县举办“跨界创新专家行”暨“科创中国”科技路演(玉田)专场活动。活动中,玉田县政府与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玉田县人民政府、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关村认同应用技术跨界创新联盟协办。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中科院系统、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系统、北京理工大学等20余位专家和30余家县域优势企业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哈尔滨焊接研究院等单位的7名国内知名院所专家,通过成果展示的形式,发布了新型膜材料开发和膜法废水处理工程化技术、焊接工艺及装备集成开发技术等10余项高新技术成果。

近年来,玉田县确立以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和生物医药、装配式建筑、现代商贸物流“四大产业集群”和智能印机、管材制造“两个特色产业”为重点的发展战略,瞄准京津优质科技资源,以科技创新驱动为引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打造“科技玉田”。目前,全县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00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33个,有近20家企业主持或参与了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定,全县40%的规上工业企业与京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实现“京津孵化、玉田转化”新模式。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河北省创新型县试点,并成功跃升为全省县域科技创新综合能力A类县。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