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5 06:53: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发挥大学优势 加强产教融合 全力推动唐山产业转型升级

张古江在驻唐高校调研时强调

发挥大学优势 加强产教融合

全力推动唐山产业转型升级

陈宇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9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到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和唐山师范学院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暨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推进产教融合,发挥知名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我市高等教育发展水平,促进唐山产业转型升级。

市领导陈宇、曹全民参加调研。

9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到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和唐山师范学院调研。这是张古江在唐山师范学院听取工作汇报。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参观考察教学楼和表演机器人实验室,并与研究院在唐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校区建设、发展规划和招生、教学、科研等方面情况介绍。张古江指出,唐山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创办研究院是服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唐山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拥有一百多年的工业发展史,工业体系健全,产业体系完善,与北京理工大学学科建设高度契合,具备拓展创新合作空间、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坚实基础,相信市校合作必将有美好的前景和未来。希望北京理工大学把更多科研平台布局唐山、将更多科研成果转化到唐山,双方进一步完善沟通对接机制,坚定不移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

西南交通大学与唐山有67年的血脉情缘,2010年根据市校双方关于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唐山研究院,2017年成立唐山研究生院。张古江考察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办公楼(教学楼),并与研究生院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古江指出,西南交通大学与唐山再续前缘、开展合作,是市校双方共同的梦,希望双方进一步梳理合作内容,遵循发展规律,赓续历史文化,做好稳存量、扩增量、挖变量三篇文章,更好发挥新建唐山交大园作用,通过双方高质量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唐山师范学院创建于新中国百业初兴的1956年,素有“冀东教师摇篮”的美誉。张古江参观考察学校校史馆、红色VR实验室,并现场体验红色文化学习效果。在与学校领导座谈交流时,张古江指出,唐山师范学院作为培养师资力量的高等院校,要更加自觉加强党的建设,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培养信念坚定、矢志报国的教师人才。要抢抓唐山入选产教融合试点城市机遇,大胆探索创新,全力做好产教融合文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积极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做好李大钊研究工作,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