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5 10:01: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9月24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情况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白春明、李长春、甄德恩、袁宁、李治欣、全荣哲、董学忠、胡世宁,秘书长李长远及常委74人出席会议。白春明、董学忠分别主持全体会议。

会议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主席会议成员、市政协常委、委员、专家学者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现实针对性和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胡国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总体上看,这次常委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沟通思想、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凝聚了共识和力量,达到了预期效果。

胡国辉强调,此次协商选择以科技创新平台为切入口,抓住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载体,回应了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找准了政协履职的方向,发挥了政协优势,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建言献策。要巩固协商成果,进一步深化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研究。一是强化科技研发、产业创新、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四个平台建设,全方位支撑研发创新。二是紧扣利用工业制造场景、利用节能环保场景、利用物流服务场景三个环节赋能,全链条支撑产业创新。三是强化培育人才队伍、用好引导基金、强化科技金融、优化科技环境四个重点保障,全要素支撑创新创业。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把零散的认识系统化,把粗浅的认识深刻化,形成专题报告和常委会建议案,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明确下步履职重点;按照“跟得紧、贴得近、承得重、落得实”的工作原则,突出“协商”这个主要工作,进一步提升协商效能;把准“搭台”这个工作方式,进一步创新协商平台;强化“能力”这个工作基础,进一步提高本领素质,以高质量履职不断开创唐山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李长春传达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全荣哲传达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袁宁传达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精神。

会前,胡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三次主席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议程、日程和听取了各组召集人汇报讨论情况。

市直单位有关同志和市政协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