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5 11:31: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唐山港成全球沿海第二大港

近日,河北省首条25万吨级航道——唐山港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项目,通过河北省市主管部门领导和专家参加的交工验收,标志着唐山港京唐港区港口能级跃上新台阶,一跃成为年货物吞吐量超7亿吨的全球沿海港口第二大港。

据悉,唐山港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工程自2017年12月开工建设,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2019—2035年)》、交通运输部《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河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重点工程,该项目在原20万吨级航道基础上通过浚深、拓宽并相应延长扩建而成,概算总投资16.9亿元,建成后的航道满足25万吨级散货船舶单向乘潮通航,同时该项目还预留了升级30万吨级航道的条件,极大提升港区船舶通过能力和通航安全水平。

此外,唐山港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也是目前国内第一条在粉沙质海岸建成的25万吨级航道,是我国建港技术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记者 郭晓平)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