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5 15:09: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人民医院乳腺一科胡继卫主任荣获2021年中国青年医师乳腺癌手术视频大赛半决赛“一等奖”

丰秋硕果,再传捷报。近日,唐山市人民医院乳腺外一科胡继卫主任荣获2021年中国青年医师乳腺癌手术视频大赛《指尖上的艺术》重建组半决赛“一等奖”,为医院乳腺学科品牌再添新乐章。

据了解,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中国青年医师乳腺癌手术视频大赛《指尖上的艺术》已成功举办多年,旨在建立国内高端的学术平台,加强全国乳腺外科青年医师手术水平,促进乳腺外科规范化治疗进程的发展。比赛从手术设计的合理性、操作的技巧、术后规范化治疗以及表述、答辩的准确性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唐山市人民医院乳腺外一科胡继卫主任以其精巧规范的手术操作、清晰流畅的视觉效果及生动精彩的现场讲解,从众多优秀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中国青年医师乳腺癌手术视频大赛《指尖上的艺术》重建组半决赛“一等奖”。

乳此不易,弥足可惜

行医是一种修行,救世是一种信仰。一台完美的手术,依赖于外科医生一双巧手,而对于胡继卫主任而言,同时也饱含着她对患者的一片赤诚之心。伴随对乳腺癌认知愈发全面与深入,临床治疗日益规范与精准,乳腺癌患者的生存时间进一步延长,人们意识到患者回归社会后的生活质量与心理重建亟待关注。疾病对于自尊与社会角色的打击,治疗对于形体与精神面貌的毁损,都可能对患者造成不可逆的人格损伤。因此帮助患者保留乳房,亦或是重建乳房,对于乳腺肿瘤外科医生而言,无疑是帮助患者重拾生活信心,融入正常生活最直白有效的手段。医者仁心,医术亦是艺术,就是那份善良与执念,督促着胡继卫主任致力于乳腺癌术后重建的学习与探究。让那些无法保留乳房的患者,重新挺起胸膛,自信而美丽的生活,是她无需言语却行在路上的目标。

精骛八极,心游万仞

捷报传来,平日不善言谈的胡继卫主任只是浅浅一笑。她身边的同事亦或是学生都深知,那平和的微笑背后,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坚持,是唯进步不止步的人生信条,是大医精诚健康所系的使命,是甘于寂寞不计得失的眼界与胸怀。没有人可以不劳而获,尤其是做学问,医学是严肃而严谨的,手术是灵活而多样的,就在这方手术台前,每一帧华美的瞬间,都是外科人镜头背后从未改变的执着与拼搏,指尖分秒的技艺,临床十年的沉淀。万里蹀躞,以梦为归,就是这样一份事业,责任重于泰山,胡继卫主任默默耕耘,履践致远。当问到她为什么不选择更复杂更能体现手术技巧的术式时,胡继卫主任真诚的回答,适合患者又实用于临床的术式,灵巧而清晰的思路,才是医者应该呈现与表达的,不要为了手术而手术,巧而精准,要让患者获益。

科室底蕴,兵精将强 

面对令人艳羡的成绩与荣誉,胡继卫主任将赞美与肯定归功于唐山市人民医院这片沃土,将鲜花与掌声回馈给乳腺外一科这个温暖的家,将她内心万千感激送给科室家长乳腺外一科马杰主任。没有马杰主任的高屋建瓴,运筹帷幄,就没有乳腺外一科人的你追我赶,奋勇争先。今天的科室实力雄厚,人员配置合理,成员精神面貌积极进取,科学研究硕果累累。在马杰主任的带动下,科室医护团结,大家自律、自强、自信。科室年门诊量过万,数年来乳腺癌年手术例数超600台,一直居于全院首位,且质与量并存,心与爱同在。无论清晨亦或傍晚,手术室总能见到乳一人的身影,不论明朝亦或往昔,病房里都能感受到乳一人似火的热情。科室崇尚创新,紧跟时代步伐,走在医学前沿,积极开展新业务新项目,不仅有序有计划的派遣青年医生前往京津沪等上级医院进修深造,同时大力支持医院医联体建设,定期安排科室高年资骨干医师坐诊县区医院,时刻不忘将指南推广到基层,将规范的诊疗送到老百姓身边。目前,科室协作医院分布于乐亭,遵化,迁西,丰南,玉田等多个县区,促进了唐山市区乳腺肿瘤事业的发展,筑起了乳腺肿瘤科学化,全程化诊治的长城!

青衿之志,一苇以航

愿胡继卫主任在乳房重建领域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也预祝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乳腺外一科崔志超老师也能熠熠生辉,一展华芳。他们是乳腺外一科的骄傲,是马杰主任的自豪,更是唐山市区广大乳腺癌患者的福音。患者至上,生命至真,乳腺外一科未来可期,愿科室在马杰主任的领导与建设下,永远是万千花色中最美的那道明黄,永远是追风逐浪中最炫目的白帆。愿遇见的每位患者,在唐山市人民医院乳腺外一科,都能重拾美丽人生,余年岁月缱绻,葳蕤生香。

科室简介

唐山市人民医院乳腺一科是市医学重点学科,是河北省有重大影响力的大型乳腺疾病的治疗及预防和康复中心。科室承办了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的“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开展床位55张,年门诊量15000余人次/年。现开展乳腺良、恶性疾病的诊治,主要包括乳腺纤维腺瘤,乳痛症、乳头溢液、乳腺炎、乳腺癌早期诊断,擅长各类乳腺良、恶性手术,包括乳腺良性肿瘤切除及微创手术,乳腺癌保乳手术、前哨淋巴结活检、乳房整形再造,乳腺癌根治术等。科室特色医疗服务包括各型乳腺疾病的微创治疗,前哨淋巴结活检,乳房美容整形,乳腺癌即刻或延期再造,每年科室完成乳腺癌手术600例、乳房整形美容手术100例,各类乳房良性手术1500余例,居唐山市榜首。科室秉承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大医精神,用规范的诊疗与无疆大爱,全方位把乳腺一科建设成为集科研、教学、临床、管理、康复、预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乳腺疾病防治中心。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