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5 15:19: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口腔病防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口腔诊疗中心成功承办唐山市2021年“9.20全国爱牙日”活动

全国爱牙日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的牙齿是防控全身疾病的门户保障。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创建有利于口腔健康的社会环境。2021年9月19日在唐山南湖市民广场举行了唐山市第33个“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唐山市卫健委、路南区政府主办,唐山市牙病防治办公室(人民医院)、唐山市路南区卫健局承办。

活动由唐山市牙病防治办公室、唐山市人民医院口腔诊疗中心主任李可冰主持。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刘喜副主任为本次活动致辞;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武爱军;路南区卫生健康局局长王淑静分别发表讲话;最后,路南区政府刘红梅副区长宣布义诊活动开始。

刘喜副主任指出,多年来党和政府高度关注学生体质健康,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确定了以健康知识普及和健康技能培养为基础,以口腔疾病防治适宜技术推广为手段,以完善口腔卫生服务体系为支撑,全面提升口腔健康水平等一系列口腔项目干预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近年来,我市开展了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这也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市人民医院在全市口腔健康行动中,采取“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厂矿、进机关、进单位”等多种形式开展义诊、宣传教育,把口腔保健知识带进课堂,带进每个家庭,寓教于乐,大大提高了我市儿童口腔卫生的整体水平。刘喜副主任表示,希望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部门紧密的合作下,在全市各级口腔医务工作者的努力下,在广大中小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我市的中小学口腔健康行动的宏伟事业一定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武爱军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唐山市牙病防治办公室、唐山市人民医院对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感谢唐山市卫生健康委、路南区卫健局对我院工作的信任与支持!唐山市人民医院口腔诊疗中心作为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政府指定单位、河北省口腔预防适宜技术推广基地,多年来始终本着“科学性、专业性、新颖性”为一体的口腔防治理念,致力于儿童口腔疾病的防治工作。通过有组织的开展群体口腔疾病预防干预,帮助了广大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促进了唐山市儿童口腔健康水平的提高,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们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今后我们将会更加努力,用最全面的口腔专业知识,传递口腔健康理念,做好口腔健康宣教,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路南区卫生健康局局长王淑静发表讲话,她表示,这次义诊活动得到了来自13家医院口腔医务工作者的大力支持,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每个人都会更加认识到口腔保健的重要性。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爱牙、护牙开始,呵护我们的孩子,让他们露出洁白的牙齿,展开自信的微笑,放飞美好的希望,拥抱旭日东升的明天。

今年“全国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从小养成刷牙习惯, 一生乐享健康生活”。来自全市13家医疗机构的口腔医务工作者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义诊宣教活动,为来自万达小学的200余名老师家长同学们及广大市民朋友们免费义诊。为增加孩子们对口腔健康知识的兴趣,加深孩子和家长对口腔健康知识的印象,各医疗机构还组织了趣味游戏、有奖问答、口腔健康科普小天地、刷牙大比拼等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对口腔健康知识的了解与掌握能力。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表示将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保护好自己的每一颗牙齿。老师及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有了充分地认识,保护牙齿对每个人都非常重要,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孩子们获益匪浅,收获多多。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