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6 15:27: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开平区“冰雪大篷车”驶向社区乡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这个冰雪大篷车活动,给老百姓带来了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和新奇感。我以前对冰雪运动比较生疏,通过这次活动的体验,提高了对冰雪运动的认识,既锻炼了身体,又感到非常愉快。欢迎冰雪大篷车更多地驶向社区、驶向乡村!”在9月26日举办的开平区“冰雪大篷车”暨社区乡村冰雪运动启动仪式上,该区群众宋长春高兴地介绍。

图为该区群众在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

当天来到现场的很多群众与宋长春一样,在家门口体验了陆地冰壶、桌上冰球、旱地滑雪毯、陆地冰球等陆地化的冰雪运动乐趣。该区的“冰雪大篷车”活动由冰雪知识宣讲、冰雪项目体验、冰雪器材展示和中华冰雪文化创作四个模块构成,通过“冰雪大篷车”开展巡回,扎实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进一步下沉基层,向社区走,向公园走,向乡村走,把群众聚焦在“家门口”,让群众在家口就能认识、参与和共享冰雪运动。

图为该区群众在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

此次“冰雪大篷车”活动中重视知识普及,引导冰雪爱好者三五成群建立属于自己的社团和运动队。大篷车开到哪儿,冰雪活动就延伸到哪儿,群众性冰雪运动组织就扩展到哪儿,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浓厚的冰雪氛围,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冰雪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开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开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