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06:46: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9月2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致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艺术节的贺信和杨洁篪同志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纪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关于市县乡村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既是对陕西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对包括唐山在内的全国各地作出的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要坚持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重点突破,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速构建战略布局合理、产业链条完整、创新迭代活跃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精准施策,努力打造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国家样板”。要坚持生态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退后十”攻坚战。要坚持民生至上,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系统观念,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艺术节的贺信精神,认真落实杨洁篪同志讲话要求,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唐山贡献。要以文化艺术为纽带,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扎实推进经贸、人文、教育、医疗等方面交往交流交融。要以长城文化为重点,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更好发挥长城文化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中的独特作用。要以节会活动为载体,促进国际交流对话合作,不断增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和吸引力。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文章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深刻领会“最高原则”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持续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具体举措要再细化,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党的建设要再强化,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不懈推动广大农民共同富裕,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要坚持不懈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进一步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要坚持不懈加快乡村建设步伐,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要坚持不懈提升农村治理水平,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高校思政工作守正创新,使高校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压实高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牵引推动全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要积极稳步推进“双减”工作,努力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减负共识。要切实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全力确保相关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盯紧目标不放松,加强纵向联动、横向参与,着力补齐短板。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系统抓、抓系统,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支撑。要加强依法科学统计,确保“颗粒归仓”,客观准确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纪要》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切实凝聚起基层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合力。要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坚持不懈整治形式主义,推动基层减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破解难题抓落实,不断解决影响为基层减负的问题隐患。要强化基层保障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本次换届产生的各级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担负着开好局、起好步的历史重任。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凝聚起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市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监督管理,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