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06:58: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田国良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9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若干措施》《唐山市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方案》《唐山市进一步规范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实施方案》《唐山市进一步规范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唐山市重点领域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回头看”汇报、市应急管理局和路南区改革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田国良,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列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对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力度、完善物资储备体制机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等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推进相关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遵循。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对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等重点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积极主动承接深化改革任务,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改革引领,密切结合唐山实际,抓试点、抓创新,求实效、争时效,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全程督导、跟踪要账,坚持“争第一、创唯一”工作标准,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改革任务,切实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会议强调,九项重点领域改革涉及面广,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盘,也是推动改革突破争先的大舞台。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回头看”为契机,深入总结改革经验,巩固提升改革成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重在解决问题,结合实际、探索创新,用改革者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正确方向、加快改革步伐,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抓好落实。要科学规范理财,提高使用效益,更好发挥财政在社会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关键路径。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强的制度保障,加快推动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切实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指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关系政治文化安全,关系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关系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和繁荣。要高点站位,强化领导,紧紧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目标,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建章立制、精准发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形象良好的执法队伍,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奠定良好的文化市场秩序。

会议强调,进一步规范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总体部署的必然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进一步规范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履职尽责、强化监督,凝心聚力、协同作战,全面落实规范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

会议指出,规范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唐山的客观需要。要坚持高点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健全体制机制,加大保障力度,坚持规范执法与优质服务并重,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确保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改革,切实增强改革定力,强化改革系统谋划,推动改革任务全面落实。要严格对标对表,对照省委全面深化改革考核要求查漏补缺,对照市委改革部署加快进度,加强经验总结、提炼推广,确保我市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强系统集成,盯紧改革关键点,选准改革突破口,绘好改革施工图,全力攻坚突破,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注入强大动力。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