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07:04: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张古江、葛海蛟会见中国轨道交通工业140年峰会重要嘉宾

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傅志寰孙永才田国良楼齐良等出席相关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9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参加中国轨道交通工业140年峰会系列活动,出席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约仪式,会见中国轨道交通工业140年峰会重要嘉宾。

图为签约活动现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中国中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相关活动。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中国中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楼齐良参加会见并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图为会见现场。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在会见时,代表唐山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唐山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怀、寄予厚望的英雄城市,总书记2010年和2016年两次视察唐山,作出了“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近年来,唐山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领航定向,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持在全省发展的龙头地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恰逢中国轨道交通工业创业140周年,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是双方长期以来坦诚交流、合作共赢的结晶,希望双方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奋斗为新起点,比肩同行、携手共进,实现更大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孙永才在会见时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国中车集团在唐山举行中国轨道交通工业140年峰会,目的就是要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高铁被誉为中国的“大国重器”,中国中车集团是中国制造业的标杆之一,希望河北省、唐山市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中国中车集团发展,携手将中国中车打造成为永不褪色的“国家名片”。

田国良在致辞时表示,唐山市与中车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在轨道交通产业链、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化合作,高度契合唐山转型方向、中车发展愿景。唐山将以百分之百诚意服务中车集团在唐发展,以百分之百诚信履行协议事项,以百分之百诚心提供全方位支持,与中车集团逐梦奔跑、共同成长、共创辉煌。

楼齐良在致辞时表示,中国中车集团将紧紧围绕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双碳战略等领域,与唐山市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带动唐山市相关产业优化升级,促进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中国中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裁王宫成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河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纪永建,中国中车集团党委副书记王铵,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唐山市政府副市长郝志军,中车唐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年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