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07:06: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田国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六届第三次常务会议

田国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六届第三次常务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9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六届第三次常务会议。市领导乔朝英、曹全民、张月仙、张涛、李建忠、郝志军,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立群、市政协副主席袁宁、省第五督查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切实提高城镇化率的意见》《唐山市关于加速项目培育和项目开工的工作方案》《唐山市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关于落实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唐山市加大财政教育投入提高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水平的工作方案》《唐山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关于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聚焦年度投资目标,抓实重点项目升级加力和招商引资百日攻坚等行动,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加强过程管控和协调督导,夯实高质量发展增量支撑。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就业工作,完善政策体系,做强产业支撑,健全人才引进政策,分类别分行业加强技能培训,推动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来唐创业就业。

会议强调,要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教师待遇保障水平,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强化课后服务保障,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确保中央和省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实施企业研发能力提升计划,强化领导包联服务,抓实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领军企业培育。要优化创新生态,实施“揭榜挂帅”、基层科技特派员等制度,推出招才新政,吸引更多科技人才来唐创新创业。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