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07:29: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第十一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暨唐山市高质量发展招才引智大会开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9月26日下午,第十一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暨唐山市高质量发展招才引智大会开幕。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会长王建华,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合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旭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辉福、市政协副主席全荣哲出席,市政府副市长李建忠主持。

王建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国家重大战略加速推进,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如火如荼,河北省沿海经济带迅猛崛起。唐山市以“百名高端人才进唐山”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这为各类人才到河北、到唐山来干事创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河北和唐山招才引智提供了需求的空间。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充分发挥国家级行业社会组织作用,将河北、唐山作为协会服务的重点地区进行布局。

张合林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河北正处于千载难逢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实施,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2022年冬奥会筹办在即,三大机遇在河北叠加蓄势,汇聚形成了强大的发展动力和独特的发展优势,为河北深化国际国内人才技术交流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希望唐山市以这次大会为契机,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努力为各类人才创造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张旭在致辞中指出,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新形势下推动唐山向海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必须把人才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第一资源推动第一要务。他强调,现在和未来,唐山依靠人才引领发展的方针坚定不移、不会改变;唐山汇聚更多更优秀人才的渴望坚定不移、不会改变;唐山对广大人才重信守诺的诚意坚定不移、不会改变;唐山加大人才工作力度的决心坚定不移、不会改变。我市将于近日发布“凤凰英才”计划升级版,打包推出“凤还巢”“导师制”等一揽子更加具有吸引力和比较优势的招才引智政策。

启动仪式上,孙辉福为河北天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院士联络处”授牌;全荣哲为专家代表颁发“唐山市政府特聘专家”聘书。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以及来自各地专家学者代表、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