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07:24: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预选赛唐山开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9月25日,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社会组陆地冰壶项目预选赛(东部赛区)第一、二站比赛在我市开幕。

图为选手们展开激烈角逐。记者 赵亮 摄

记者在赛场看到,参赛选手平心静气地来到赛道前,交替投壶,斗智斗勇。全省按区域划分为东部和西部两个竞赛区域,东部赛区包括: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雄安新区、定州,共有130余名选手参加。在唐山共进行两站比赛,为期4天。比赛为社会组,按年龄分为甲、乙、丙、丁4组,执行中国冰壶协会陆地冰壶委员会最新颁布的《陆地冰壶竞赛规则》(试行版)。获得总积分前4名的运动队,直接晋级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决赛。

带队参赛的乐亭县姜各庄镇初级中学付永国校长介绍,该校2019年发起冰雪运动,逐渐培养了教练员、裁判员队伍,目前该校可以组织6支队伍参加陆地冰壶比赛,学生们的参与热情非常高。

据悉,陆地冰壶与冰壶的比赛规则基本相同,它保留了冰壶运动的重要特质,又打破了冰壶运动的场地限制,是冰雪运动发展的创新项目。冰壶与高尔夫并称为世界两大绅士运动,起源于苏格兰,由于它斗智、斗力、斗技术,因此又有“冰上国际象棋”之称。传统冰壶运动只能在冰上进行、入门技术要求高、学习周期长,而陆地冰壶具有占地面积小、易于学习和掌握、不受季节影响等特点,只要场地平整光滑,室内外均可随时开展学习训练、举办比赛,为冰壶运动在我国普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陆地冰壶动静结合、注重技巧、无需碰撞,对体能没有过多要求,讲究队友间的合作与策略,能够锻炼参与者身体的柔韧性和对力量的控制能力,同时可以提高大脑的应变能力、判断能力、对时机的把握能力。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唐山市体育局、唐山市教育局、共青团唐山市委承办。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