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19:08: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网信唐山

【清朗·唐山净网2021】三季度,唐山市查处32家违法违规网站

三季度,唐山市网信办深入贯彻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持续开展“清朗·唐山净网2021”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饭圈乱象”等专项整治,依法查处属地违法违规网站32家,进一步规范网络传播秩序,有效净化网络环境。

根据网民举报线索,唐山市网信办指导县级网信部门依法约谈“小白兔直播”“俏佳人”“发卡网”“Zalo”“Learn”“克洛伊婚纱摄影”“美食分享”“唐山市苏恒钢结构有限公司”等32家违法违规网站负责人,视情节给予限期整改、注销备案、协调关闭等处理。依法清理网络淫秽色情、赌博诈骗等违法有害信息1657条,移送公安机关相关案件线索6件,发现和举报全网各类不良信息16.5万条,受理属地网民举报8个,并逐一核实反馈。

典型案例1

经网民举报:“Zalo(备案名称:唐山正泽商贸有限公司)”网站仿冒电信运营商网站通过高额返佣金方式诱导充值后不予提现,涉嫌网络诈骗。唐山市网信办指导路北区网信办对该网站负责人魏某依法进行约谈。经核查,该公司于2018年3月申请注册网站后委托第三方进行运营管理,网站域名到期后未及时注销ICP备案,致使网站内容被不法分子篡改,违规发布不良信息。约谈后,魏某已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第一时间向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提交“网站备案申请表”,网站不再使用。目前,该网站已完成注销。

典型案例2

9月15日,在唐山市网信办的指导下,遵化市网信办联合公安局对“美食分享”网站负责人赵某依法进行约谈。经核查,因网站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美食分享”网站域名到期后没有及时注销ICP备案,导致被不法分子盗用,其行为违反了《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遵化市网信办依法责令其进行整改。目前,该网站负责人已将网站ICP备案注销。

典型案例3

经举报,“俏佳人(备案名称:小生的心情记录)”网站诱导用户下载付费色情APP, 严重污染了网络空间。在唐山市网信办的指导下,滦南县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对该网站负责人张某依法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经核查,该公司网站停用后未及时注销ICP备案,致使网站域名被非法使用,违规发布色情信息。经过约谈,张某表示将严格落实约谈要求,立即对涉事网站进行申请注销。

典型案例4

8月24日,在唐山市网信办的指导下,丰润区网信办对“加藤影视(备案名称:唐山鑫嘉源五金销售有限公司)”网站负责人赵某依法进行约谈。经核查,2018年该公司网站停用后未及时注销ICP备案,导致被不法分子篡改,加挂色情APP,其行为违反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丰润区网信办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目前,该网站负责人已将网站ICP备案注销。

唐山市网信办提醒广大网民,网站域名、账号不再使用后,要根据有关规定及时注销备案信息,以免被盗用后传播违法违规信息,污染网络生态。同时欢迎广大网民主动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监督,积极投身网络综合治理,为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唐山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315-2978095(工作日)

0315-2978058(非工作日)

举报邮箱:tswljb@126.com

注销方式

在工信部ICP备案网站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notice_list 下载《河北省网站备案用户注销备案申请表》

(1)主体信息为单位的:

①盖有公章的申请表;

②域名证书原件扫描件(如已过期或被他人注册可不提供);

③单位有效证件(如:公司营业执照、事业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等);

④经办人(主体负责人或网站负责人)身份证件原件(正面、反面)扫描件;

⑤经办人(主体负责人或网站负责人)手持单位有效证件的照片。

(2)主体信息为个人的:

①已签字的申请表;

②域名证书原件扫描件(如已过期或被他人注册可不提供);

③个人身份证原件(正面、反面)扫描件;

④本人手持身份证正面的照片。

以上所有资料均需彩版并发送邮件至hebeibeian@mailhbca.miit.gov.cn

如有问题请咨询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电话0311-81582202。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