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08:05: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唐山人才盛会11个人才技术项目成功签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9月26日至27日,第十一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暨唐山市高质量发展招才引智大会在我市举办,11个人才技术项目成功签约,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再添新的增长点。

聚焦加速构建战略布局合理、产业链条完整、创新迭代活跃的现代产业体系,面向海内外大力引进能够填补产业空白、引领产业发展的智力技术项目,帮助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单位突破发展瓶颈,大会面向重点单位征集了179个智力技术项目需求,邀请到100名相关领域的海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参会洽谈。

经过前期点对点对接和会上深入洽谈,促成11个项目现场签约,包括现代农业产业3个、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3个、陶瓷产业1个、数字产业1个、现代化工产业1个、节能环保产业1个、新型绿色建材产业1个。其中,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梁金生研究员合作“卫生陶瓷低温烧结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将促进陶瓷行业降耗减排,实现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唐山海都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李仰真合作“鳍东方鲀全基因组选择育种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项目,将培育速生抗病新品种,提升我市水产养殖产业化水平。江苏基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副研究员何翼景合作“基站与终端天线技术”项目,对于加速我市5G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商用步伐,加快发展数字产业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同时,着眼充分借助全国人力资源龙头服务机构的优势,为我市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大会邀请中国人才交流协会携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纳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河北易才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等10家核心会员单位来唐,与唐山工人医院、冀东发展集团、开滦能源化工股份公司、唐山陆凯科技有限公司等我市12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对接洽谈。

近年来,借助“百名高端人才进唐山”活动和河北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等平台,我市先后引进人才智力技术项目162项,解决技术难题211项,多项填补国内乃至国际技术空白,创造了可观的人才效益与经济效益。开滦煤化工研发中心与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张双琨合作的“高性能酚醛缤纤维的制备与应用研究”项目,将依托前期酚醛纤维制备关键技术开发研究成果,推进酚醛纤维在航空航天、汽车船舶等行业应用,对于提升唐山乃至河北化工新型材料科研水平,打破国外公司技术和市场垄断具有重要的作用。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