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08:07: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人才交流盛会3532名急需人才达成引进意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在我市举办的第十一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暨唐山市高质量发展招才引智大会,现场促成3532名急需人才达成意向,持续壮大企业转型发展的支撑力量。

我市持续集聚企业转型升级需求,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大力引进急需人才。在面向重点企业和单位广泛征集人才需求基础上,我市积极发动京津冀地区重点高校、科研院所高层次人才参会。

为增强人才交流对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会在组织开展京津冀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的同时,积极改进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推出空中双选会、精英人才竞聘会、网上直播带岗活动、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等,共有1240家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对接交流,提供岗位需求2.6万个。其中,京津冀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筛选蒙牛集团、中车唐山公司、曹妃甸港集团、华北理工大学等75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现场招聘,包括我市63家,秦皇岛、沧州等地12家。精英人才竞聘会上,18位精英人才对金路智能、汇中仪表、天和科技等10家企业的项目经理、销售总监、技术部长等高级职位展开竞争角逐,11人达成签约意向。网上直播带岗活动,借助河北新闻网、冀看点、“唐山市人才市场”快手号、抖音号、微信视频号等网络直播平台,带领广大网友在线逛会探会,现场推介人才需求岗位、人才引进政策、人才技术项目等,观看量达500多万人次。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由“河北人才网”“唐山人才网”与北京、天津、甘肃、成都、邢台等14个省市的人才网站联合举办,将持续到10月25日,进一步拓宽了我市企业招才选才的视野和渠道。我市已有河北纵横集团、瑞丰钢铁、惠达集团等810家企业参会、涉及岗位需求1.6万个。

大会当天吸引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加拿大哥伦比亚理工学院等国内外重点高校的5000余名研究生、紧缺专业本科生、技能人才、经营管理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线上线下洽谈交流,促成用人单位与3532人达成引才意向,其中博士11名、硕士228名,涵盖河北沿海地区和我市急需的机械制造、车辆工程、电气工程、材料学、大数据、环境工程等十余个专业领域。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八个发展”,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主动对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单位需求,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千方百计做好引才引智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引进研究生820人(博士47人),其中海外高层次人才54人。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