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20:45: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国网冀北电力

@唐山人!节约用电倡议书请查收

致冀北电力用户

节约用电倡议书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

节约资源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为大力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方式,全社会共同参与节约用电,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用电环境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议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严控用电,科学照明。非工作时段空调、饮水器、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电源处于关闭状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可能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

二、倡议广大市民节俭节电,绿色生活。尽量避开高峰时段(8:00-10:00、18:00-20:00)使用电磁炉、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自然光线充足时不开灯,做到人走灯灭,避免长明灯现象,关闭不必要的家电设备,充电桩尽量在21:00以后开始使用。

三、倡议商业、餐饮业、写字楼用户节能降耗,低碳营业。缩短广告灯、景观灯照明时间,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努力提高员工节约用电意识。

四、倡议工业用户有序用电,科学生产。科学调整和安排企业生产计划,避免设备空载运行,不启动高耗能设备,实行错峰生产、避峰让电、调班运营、停产轮休等措施,支持缓解供电压力。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