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10:31: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平安唐山

跨省追捕!古冶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0年逃犯

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

10年来他一直隐姓埋名,

甚至连身份证都不敢使用,

只能靠做小买卖混口饭吃,

可就算如此谨慎,

他最终还是被民警逮住了。

近日,

古冶警方经深入摸排、

精准研判,

成功抓获潜逃10年

涉嫌盗窃网上逃犯刘某付。

2006年6月,古冶区境内发生一起盗窃案,随着案件的侦办,4名犯罪嫌疑人中的三人相继落网,只有黑龙江籍嫌疑人刘某付一直在逃,但办案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该人的抓捕,2011年刘某付被古冶警方上网追逃。 

2021年9月,古冶公安分局习家套派出所重新对在逃人员刘某付的已知线索进行梳理,围绕着其主要社会关系进行逐一排查.

民警们行程超过3000余公里,先后驱车前往黑龙江、天津、河北秦皇岛等地调取线索。通过大量的摸排工作,民警初步判断刘某付藏匿于天津某地,以做护工为生,偶尔倒卖古董。

9月22日,执行抓捕任务的民警以购买古董为由约刘某付在天津某地当面交易,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据了解,刘某付在得知同伙相继被抓后变得异常谨慎,为躲避公安机关的追捕,他先后辗转多地过上了隐姓埋名的生活,在天津落脚后他凡事不敢抛头露面,更不敢使用身份证。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谨小慎微至此的刘某付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经审,逃犯刘某付对其于2006年伙同他等人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逃犯刘某付已被古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