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13:31: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安发布

迁安全国百强排名16!

9月28日,《光明日报》发布“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迁安位列“2021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16位,上升1位,位列“2021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5位,与上次持平,位列“2021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23位,上升2位,位列“2021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第41位,上升2位。在上述榜单中,迁安在河北入围县市中均名列首位。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 

★迁安市列第16位★

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迁安市列第5位★

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

★迁安市列第41位★

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

★迁安市列第23位★

近年来,迁安抢抓重大机遇、直面重大考验,聚焦高质量发展求突破,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转型蹄疾步稳、发展亮点纷呈。经济总量领跑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跨过千亿大关,全部财政收入达到126.9亿元、比2016年翻一番,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61.2亿元、年均增长14%,先后荣获中国未来投资潜力百佳等41项国家级荣誉。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聚焦“开好局、起好步”,全力“争第一、创唯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一是统筹稳与进,发展态势向上向好。打好精准帮扶、强力调度、深入挖潜等组合拳,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1.7亿元,稳居全省首位;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9亿元,增长10.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位列唐山首位,增长1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10%、10.5%;实际利用外资1.3亿美元,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迁安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累计编制控制性详规、风貌设计等33项,新增常住人口1.7万,城镇化率提高到60.02%,全域完成撤乡设镇,位列全国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第12位。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新增城市道路190公里、绿化面积100万平方米,改造提升住宅小区114个,全国唯一县级海绵城市试点圆满收官,全国文明城市一举夺魁、成功卫冕,获评国家节水型城市,四度蝉联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沿河布局、跨河发展”的水城画卷跃然呈现。

据了解,中小城市的科学发展指数客观剖析中小城市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总结一般性发展规律,探索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路径。该评价指标体系依据新发展理念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和新型城镇化质量5个维度,系统、全面显示我国中小城市发展状况,引领中小城市在践行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发挥了积极的导向作用。

作为迁安人

我们骄傲、自豪

家乡的发展

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迁安的美

请为雄起的迁安点“赞”!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