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21:13: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路北警方:及时劝阻电信诈骗 护住群众“钱袋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崔福震)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公安从群众所需所盼出发,不断加大电信诈骗宣传和打击力度,积极开展电信诈骗预警,保护人民财产安全。近日,该局光明里派出所争分夺秒,成功劝阻1起电信诈骗,为群众挽回损失。

2021年9月24日,该所接分局反诈中心指令:冯大里小区一居民正在与电信诈骗嫌疑人联系,可能遭受财产损失。接到指令后,民警争分夺秒赶往该居民家中开展调查。经了解,该居民正在遭遇冒充公检法人员的电信诈骗。民警现场分析了诈骗套路,用真实案例耐心细致开展劝阻和反诈宣传。经工作,该居民终于认清了骗局,打消了转款的念头,从而避免了财产损失。同时,该居民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防止电信诈骗的再次发生。

在此,路北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当涉及网上金钱往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务必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并与身边亲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落入圈套。同时,为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请及时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当民警上门或电话对您预警劝阻时,请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