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21:09: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护鸟南飞,海港公安在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韩晶)为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切实做好野生鸟类的保护工作。近日,海港公安王滩派出所以秋季候鸟迁移为契机,多举并措,积极开展保护野生鸟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红脚隼1只、蒙古百灵3只,国家“三有”保护鸟类大杜鹃1只、黑尾蜡嘴雀1只、小田鸡1只。

2021年8月17日,王滩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家中飞来一只形似老鹰的鸟类,疑似受伤。出警后,民警通过网络比对、联系野生保护基地工作人员进行辨认等工作,确认该鸟为红脚隼,属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后民警将其送至大清河盐场鸟类救助站进行救治。

2021年9月9日,王滩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路边停留一只水鸟,疑似受伤。在返回单位途中,又接辖区学校求助称其校内飞来一只棕色大鸟,因撞玻璃受伤。后民警通过联系野生保护基地工作人员进行辨认,确认上述鸟类分别为国家“三有”保护鸟类小田鸡、大杜鹃,当晚8时许,民警将2只受伤鸟类送至大清河盐场鸟类救助站进行救治。

2021年9月14日,王滩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遗弃民房内,发现被弃放的国家二级保护鸟类蒙古百灵3只、“三有”保护鸟类黑尾蜡嘴雀1只,因4只鸟类长期未进食,身体比较虚弱,经一夜照顾,于15日上午将4只鸟类送至大清河盐场鸟类救助站进行救治。

下一步,王滩派出所将以“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为契机,紧盯猎捕、贩卖、非法饲养等各个环节,持续加强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破坏候鸟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沿途候鸟的安全迁徙。

图为大清河救助站接受凭据

图为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红脚隼

图为救助国家“三有”保护鸟类小田鸡、大杜鹃

图为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鸟类蒙古百灵、“三有”保护鸟类黑尾腊嘴雀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