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30 09:55: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划转签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9月29日上午,我市举行市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划转签约暨唐山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讲话,并为唐山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铁成、市政协副主席甄德恩出席。

乔朝英指出,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在国资国企改革领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实现政企分开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的重要举措。我市市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划转签约暨唐山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既是具体实践,也显示了市委、市政府做优做大做强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标志着我市国企改革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乔朝英强调,全市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坚持市场化导向,深入研究集团组建方案,确保科学、可操作、可落地,成熟一个报审一个,确保圆满完成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各项任务。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牢固树立讲政治、顾大局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牢固树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责任意识,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全面完成。要进一步把握关键,“蹄疾步稳”推进新形势下国企改革发展,努力把市属国企打造成为落实重大战略的主力军、加快转型升级的排头兵、增进民生福祉的先锋队,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唐山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唐山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划转签约,资产总额达363亿元。签约划转之后,我市国资监管比例达到96.74%。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