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30 20:26: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聚焦冰雪强市建设 河北省“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在唐启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 张惠琪)9月30日,河北省“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启动仪式在我市8所代表示范校同时举行,近万名学生参与。

启动仪式在我市幸福小学、燕京小学、第十一幼儿园、乐亭县姜各庄镇姜各庄初级中学、滦南县长凝镇中心小学、曹妃甸区第二实验小学、迁安市第三初级中学、开平区税钢小学同时举行。

幸福小学是此次活动的主会场。在主会场及各分会场,与会人员观看了冰雪知识长廊、冬奥书画展、冬奥冰雪啦啦操、火炬传递、师生朗诵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体育颂》、“畅享国庆、心向奥运”联唱,以及轮滑、滑轮、陆地冰球、陆地冰壶、滑雪模拟机等课程教学及竞赛演示。穿着轮滑鞋、担任幸福小学火炬手的小学生李可欣认为,冰雪运动来到学校,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新奇的体验,也使校园生活更快乐。

市体校教练赵丽丽被授予“唐山市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她高兴地说:“很幸运能以这样的身份来推广体育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够更加热爱冰雪项目,通过冰雪运动达到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

此次活动是为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冰雪运动进校园部署要求,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推动体教深度融合,以“激情冰雪、相约冬奥”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校园冰雪季系列活动,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与推广。本次启动仪式,既是深入发展冰雪运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省“三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有益实践,更是省委、省政府发展冰雪体育事业决心和信心的具体体现。此次活动在全省110所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同时举办启动仪式。

市体育局等部门希望通过此次校园冰雪季活动的开展,“小手拉大手”带动广大市民走家门、走进冰雪,投身到冰雪活动中来,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支持冬奥”的蓬勃发展态势。希望同学们通过实践参与,掌握冰雪运动技能,强健体魄,培养坚韧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

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王家刚介绍,此次活动标志着河北省为了迎接冬奥会的举办,掀起了冰雪运动的高潮。冰雪运动的开展,青少年是主力军,学校是重要的阵地,今年我省体育局、教育厅共同合作,推动了青少年更多地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的生活。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河北的冰雪运动、特别是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氛围和文化能够更加蓬勃、有效地开展。他希望此次启动仪式,能够带动唐山青少年冰雪运动更进一步发展。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