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1 10:05: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胡国辉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坚守岗位职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在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9日和9月30日,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分别到玉田县和高新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坚守岗位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文忠,市政协秘书长李长远一同慰问。

“生活怎么样,有没有急需解决的困难?”“家中收入来源如何,医疗有保障吗?”……胡国辉先后走访慰问了杨家套乡马家庄村贫困家庭李福柱、特困户张洪图和孤树镇孤树村贫困家庭王洪军、低保户郭二刚。每到一处,胡国辉都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了困难群众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困难群众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玉田县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困难职工张志会的家庭平均月收入仅为1447.64元。胡国辉关切地询问张志会家中日常生活情况,鼓励一家人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教育好子女,努力过上幸福生活,并要求相关部门要优先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困难群众家庭收入来源,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的生活质量。

走访期间,胡国辉听取了玉田县孤树镇孤树村乡村振兴工作的汇报。胡国辉强调,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做好发展规划,积极借鉴滦南县李营村的成功经验,切实做好村庄道路硬化、绿化等工作。市政协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帮扶工作,为村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京唐铁路项目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的标志性工程,目前正在加紧推进建设中。胡国辉来到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给一线建设者送上节日祝福。胡国辉强调,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推动项目早日竣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